临沂市费县:聚合社会力量 凸显脱贫攻坚

2018-06-27 14:56: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费县立足脱贫攻坚实际,积极做好扶贫结合文章,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聚合起了扶贫力量。

  费县打好旅游扶贫牌,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旅游结合文章,立足自然生态环境优势,继续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乡村旅游,打造重点旅游特色村,连点成线,擦亮全域旅游“费县品牌”,让老百姓靠兴办农家乐、出售土特产等方式实现增收脱贫;做好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协调配合文章,促进资源共享,建立全县扶贫工作进展台账,定期通报,通过压力传导夯实部门责任,促使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攻克脱贫攻坚“尾子户”。

  同时,在前期调研中,仍发现部分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缺乏自主脱贫意识。为了解决精神贫困问题,费县将在补“精神短板”上狠下功夫,做好脱贫攻坚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文章,不断加强思想文化宣传,倡导自主拼搏精神,弘扬孝德文化,激发贫困户自主脱贫内生力,让他们通过自主劳动实现脱贫致富。继续引导子女主动担当起敬老养老的责任,推动孝善养老基金提质扩面,让老年人老有所依,更好地解决老年人脱贫问题。(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