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四两拨千斤” 促进贫困户增收

2018-06-27 15:06: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沂水县围绕“立足大农业,搭建大平台,做强新六产,助力新三农”,把农业产业化发展项目作为对接三农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首要抓手,通过改进机制、加大扶持引导,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依托农发项目为平台,整合多项资金、合力打造区域扶贫开发产业基地。沂水县富官庄镇结合农业综合开发,占地220亩,总投资953.5万元,其中扶贫资金535.5万元,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发展资金118万元,合作社自筹资金300万元,建设蔬菜大棚41个,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项目收益覆盖全镇62个村的贫困户1303户,2164人。通过合作社经营状况推算,每个大棚每年纯收入8.1万元,全年可实现总收入307.8万元。合作社每年给予15个贫困村每村投资额的10%用于帮扶贫困户447户、713人,人均年增收750元;给予47个插花村10万元,帮扶贫困户1303户2164人,人均年增收46元。(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