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主持召开全省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工作推进会

2018-06-27 11:30:33  来源:水利部网站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湖北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

  水利部网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在武汉召开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工作推进会。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俊出席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为举一反三,以香溪河流域水电问题整改为重点,带动湖北省水电开发影响生态环境问题的全面整改,湖北省水利厅发文要求湖北省农村水电站全面落实生态流量泄放,并在重点区域开展生态流量泄放远程监控。 

  会议分析解读了有关文件精神,对生态流量泄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恩施、宜昌、兴山等地会议代表发言交流了开展此项工作的体会,并就下一步做好生态流量泄放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唐俊在会议上强调,一是认识要到位。生态流量泄放是政治任务、是群众期盼、是应尽之责。必须从强化“四个意识”的高度来认识。二是责任要落实。抓好生态流量泄放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历史遗留问题很多、压力很大。现在不能讲客观、不能谈困难,只有一件事:整改到位。省级要负总责,市州要负主体责任,县级要充分利用河长力量具体抓落实。三是措施要具体。要建立台账、逐站设计、抓紧施工、验收造册、建立机制。通过工程措施、调度措施、监控措施、联动措施的综合运用来确保生态流量泄放落实。四是督察要严格。要敢于较真,要加力督察,要接受监督。严格按照“三清三零”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