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发展生态农业 助力脱贫

2018-06-27 15:07: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黄山铺镇扶贫开发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结合全镇实际情况确定了以有机蔬菜、特色林果、乡村旅游为主的脱贫思路。根据各扶贫村发展“短板”,在积极抓好特色种养殖、花卉苗木培育等高效农业扶贫工作基础上,通过土地流转入股、持股分红扶贫等模式,狠抓圣水坊苹果、刘家庄子大樱桃、刘家岭蜜桃等基地建设,努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突出抓好现有成熟农业园区;利用岳庄村地肥水美的优势,建成30多亩河滩改造成水塘种莲藕,实现了扶贫开发的低投入、高产出;依托草莓合作社、蔬菜协会等新型经济合作组织,发展小庄子草莓大棚、西上坪蔬菜大棚60余个,积极引导贫困户建设蔬菜大棚、参加务工,实现增收脱贫。(供稿单位:沂水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