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长城镇“互联网+精准扶贫” 大数据助力精准全覆盖

2018-06-22 14:25: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是提升精准扶贫效率的重要举措,山东省兰陵县长城镇立足行业部门数据比对融合,促进大数据与扶贫工作的深度融合,让扶贫工作更加透明、高效、精准、全面。

  长城镇通过相关部门的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帮助扶贫干部对贫困户进行精准识别。同时以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为基础,通过扶贫相关部门数据对贫困户进行精准画像,实时掌握帮扶贫困户信息,实时掌握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和财产情况,及时把握贫困户动态,以便及时调整帮扶措施。

  在脱贫帮扶过程中,长城镇通过大数据分析,动态掌握企业用工和帮扶信息,及时对接用工需求企业和结对帮扶贫困户,实时掌握企业帮扶贫困户和贫困户被帮扶进程。

  下一步,长城镇将继续创新思路,打通部门间的行业壁垒,完善数据共享交换,建立健全相关保障机制,提升扶贫大数据的实时性、精准性,将大数据融入脱贫攻坚全过程。(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