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兰陵下村乡文明乡村助力精准扶贫

2018-06-22 14:23: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在山东省兰陵县下村乡玉桥村,工作人员正在张贴文明乡村宣传画,文明一条街各式各样文明宣传画映在眼前,这是文明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下村乡通过打造文明乡村,大力发展乡村游,带动农户脱贫致富。

  下村乡紧紧围绕建设“生态下村、山水下村”的总体定位,按照“农游一体化”的工作思路,以全乡22个示范村为重点,全面推进文明乡村建设工作。乡财政拿出60万元支持文明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同时把文明乡村建设纳入各村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体系,制定了全乡文明乡村示范村考评标准,基本建立起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文明乡村建设和环境整治长效机制。

  截至目前,该乡22个村全面完成了文明村居验收工作,村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达到了扶贫开发和文明乡村双赢的格局。(供稿单位:兰陵县扶贫办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