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大连市开展丰富多彩宣传活动

2018-06-07 09:54:32  来源:人民网  责编:陈晨

  人民网讯: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发布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呼吁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今年也是新《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4个环境日,生态环境部确定的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并沿用至2020年,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大连市环保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大环资城建委、市政协人资环委、市总工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教育局和大连报业集团,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场宣传活动,揭晓大连市环保“三个十佳”评选结果,发布《我们的环保宣言》,全面启动六大主题实践活动。包括当日开展“1+N”即一个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宣传活动, 以及陆续开展的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环保大讲堂活动、“美丽大连·环保征文与环境摄影比赛”、环保四联漫画巡展、环保志愿者公益行动等。通过开展六大主题实践活动,广泛凝聚共建共享美丽大连、美丽中国的共识,促进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加快构建生态环境保护全社会行动体系。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