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山召开脆李产销对接会 百余商家非“李”莫属

2018-06-04 14:05:58  来源:华龙网  责编:陈晨

  华龙网讯:据悉,近日,巫山县召开脆李产销对接会,与全国各地水果经销企业、行业协会代表、县内脆李生产种植大户、电商企业、物流企业等共谋巫山脆李产销大计,助力巫山脆李产业发展。

  据了解,与会100余商家在5月30日走进曲尺、大溪、庙宇、铜鼓等乡镇脆李种植基地,了解巫山脆李生产、管护情况,参观结束后,广大商家对巫山脆李的口感、分装线、销售模式等赞誉有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内页-文章图片模板

签约仪式现场 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对接会上,巫山县委副书记、县长曹邦兴说,巫山独特的地理环境、适宜的气候条件、良好的土壤环境孕育了巫山脆李的优良品质;同时,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助推了巫山脆李迅猛发展态势,重点抓规模化种植、科技化管理、品牌化打造、市场化营销等工作。

  “巫山脆李销售环节至关重要。”曹邦兴要求,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健全脆李产销网络体系,打造农民与企业之间的“订单”机制,农民与协会之间的“互通”机制,农民与市场之间的“联姻”机制。电商销售方面,要建立固定的脆李购销网店,持续加强网店的建设和管理,确保购销网店标准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百余商家看“李”模样。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巫山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紧紧围绕“规模化发展、科技化服务、品牌化打造、商品化运作、工业化加工、组织化改革”目标,坚持既抓生态又促发展,既保护生态又富裕农民,将发展脆李作为推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截至目前,巫山共种植脆李22万亩,惠及农民5万户15万余人,其中带动贫困户9000余户3.5万余人脱贫致富。(记者 姜力菘)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