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临沂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

2018-04-27 17:35: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原创待审】中国·临沂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 暨第七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一线报道)

活动现场 刘蓉娜/摄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刘蓉娜):山东省临沂市近年来全面实施生态立市战略,抓好绿色发展工程、生态保护治理工程、生态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工程,积极构建生态安全格局,生态经济发展迅猛。2018年4月26日上午,由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和临沂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临沂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暨第七届中国新型金融机构论坛在临沂市盛大开幕。

  此次大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要求,以供给策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主题,举办了10场专题活动,与会期间,有关领导、专家从各自的视角,高屋建瓴,深入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发展形势,共同探讨助推地方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路和措施,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通过多元主体相互汇聚、多种思想相互交融,为临沂深化经济合作、推动金融互动、促进人文交流提供了广阔空间。

  自2014年以来,临沂市已连续举办五届资本交易大会,累计邀请国家、省金融监管部门领导和金融机构高管2200余人,参展金融机构、企业1754家,签订合作协议235个,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持续有力的动力支撑。省政府将支持举办大会纳入《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一年一度的资本交易大会,是临沂市金融产业发展的大阅兵,是各届金融精英的大聚会,对于搭建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深度对接平台,推动临沂加快建设鲁南苏北区域金融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