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丨河北实施六大专项行动助推林业生态建设

2018-04-12 17:1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11

  河北新闻网讯:近日,河北省林业厅制定2018年“双创双服”活动工作方案,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林业生态惠民、林业产业富民、林业质量提升、森林资源保护、林业改革创新、便民利民服务”六大专项行动。

  根据方案规划,在林业生态惠民方面,河北省将搞好张家口冬奥会绿化,年内完成营造林面积600万亩。推进雄安新区森林城市建设,年内完成10万亩建设任务。同时,在实施太行山燕山绿化攻坚,提升生态防护功能,抓好规模化林场建设,筑牢防风固沙屏障等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林业产业富民行动上,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林果产业结构调整,推广果品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销售新模式,发展种苗花卉产业和森林旅游、森林康养产业,切实做到林业富民,林业质量提升。

  2018年,河北省将优化森林资源结构,培育健康稳定优质高效的森林生态系统,提升林业质量,推广果品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品牌化销售新模式,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加强森林防火,严格林地林木管理,加强湿地保护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方面实施森林资源保护行动。

  在林业改革方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等方面实施林业改革创新行动。

  此外,还将推进行政许可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审批窗口服务效率,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及诚信体系建设,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便民利民服务。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