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丨晋原:构建生态旅游山水城

2018-04-04 10:09:36  来源:新华网  责编:陈晨

  新华社讯:成都大邑县晋原街道利用“雪山、森林、温泉、庄园、道源”特色旅游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和特色旅游产业,同步推动工业发展,全力推进产业化项目,着力构建一座生态旅游山水城。

  产业概况

  晋原农业主产以水稻、小麦、玉米、油菜为主,近几年在大力发展第一产业的同时把握大邑打造安西长廊(安仁-西岭雪山)旅游线的机遇,发挥优势,大力改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培育特色乡村旅游产业业态,推进一、三产业的融合发展。2017年,晋原已有5个服务业“三产”项目,计划总投资8.15亿元,完成投资6.1亿元。整合各个村的优质自然资源和人才资源,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努力实现“一村一品一特色”的一、三产业互动发展模式。

  晋原街道背依雪山盛景,面朝蓉城天府,不但拥有文化和生态的双重优势,工业发展同样齐步并肩。晋原着力打造以新型制造业和环保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基地,现已拥有贝根管道、大宏立机械等200余家工业企业,投资导向以新能源汽车及配套企业、机械产业、新型建材产业、食品产业等为主。

  2013-2017年,晋原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85亿元,签约项目21个。成都汇创、莱茵电梯、天府阳光怡院等9个超亿元项目,先后花落晋原;花溪水岸、生态葡萄园、生态观光采摘园等12个千万元级项目植根小城。

  发展规划

  晋原街道是大邑县经济、文化、政治中心,雪山为幕,森林为衣,温泉、庄园增其厚质,仙佛、道源醇其灵气。晋原不仅仅承担起大邑“雪山、森林、温泉、庄园、道源”特色旅游景点游客集散中心的职能,也将在发展和变革中实现自身最完美的蜕变,构建一座生态旅游山水城。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