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丨领导检查河道整治 保护美好水环境

2018-04-04 10:05:53  来源:天津日报  责编:陈晨

  天津日报讯:日前,区委书记李建成带队对河东区河道整治工作进行检查,先后来到月牙河、护仓河和北塘排水河河东段,实地查看河道治理情况、河岸绿化和保洁情况以及各街道及相关部门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

  李建成说,河道整治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统一思想,形成联动,坚持生态、自然、环保的理念,围绕河长制实施方案切实摸清当前河道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逐一加以解决,实现利用与治理、建设、养管的良性循环,让美好水环境为广大市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引导沿河两岸群众参与河道治理,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加强宣传发动工作,让广大群众真正了解河长制工作情况,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不断营造建设“美丽河东”“绿色之区”的浓厚氛围。

  副区长郭鹏志参加。

  据了解,涉及河东区域的河湖主要为海河、月牙河、护仓河、北塘排水河,二宫湖、泮湖、富民公园内湖、桥园内湖,已全部纳入到河东区河长制工作之中,做到了河湖管护全覆盖。截至目前,街级河长巡河已实现常态化,并建立巡查台账。(记者:彭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