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 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落户新宾

2018-02-27 17:01:1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近日,辽宁检验检疫局对外披露,辽宁省首个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近日落户抚顺新宾,该示范区是辽宁省创建的首家国家级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1月27日,辽宁检验检疫局局长潘城在沈阳宣读了国家质检总局公告,并为辽宁省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及六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授牌。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新一批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的名单,辽宁省新宾满族自治县名列其中,辽宁首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区内受保护产品分别为新宾“利核”牌野生山核桃油、新宾“红升”牌香菇、新宾东北野生榛子、新宾“汇禾源”牌大米、新宾“金稻一品”大米、新宾“丰晟源”牌蓝莓。

  生态原产地产品是指产品生命周期符合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的要求并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则是指对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优良生态型产品实施以绿色环保、低碳节能、资源节约为关注重点的区域化管理的区域,涵盖一个或多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辽宁省动植物种类繁多,水产品、农产品、矿产资源丰富,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和经济优势,孕育出了众多具有原产地特征和特性的良好生态型产品,具有开展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对此,辽宁检验检疫局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持续开展宣传;加强帮扶指导,提供技术保障、加强部门联合,多方协同配合等六项措施全面推进辽宁地区生态原产地保护工作。

  截至目前,辽宁省共拥有2个生态原产地保护示范区、27个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示范区和产品数量全国排名均进入前十。在辽宁检验检疫局的指导帮助下,抚顺检验检疫局联合抚顺市商务局和新宾县政府,采取多项措施使得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供稿单位:新宾县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