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晓春到扶贫联系点看望慰问贫困户

2018-02-08 14:54:3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春节将至,带着对贫困户的牵挂,2月7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深入扶贫联系点田阳县坡洪镇陇含村下琴屯,看望慰问联系帮扶贫困户,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你身体还好吧?去年收入情况如何?儿子儿媳还在砖厂工作吗?现在还有什么困难?”“去老乡家园看过你们的新家了吗?”走进贫困户方瑞恩家中,彭晓春亲切地与方瑞恩拉家常,深入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孙子孙女上学情况等,倾听他的心声和需求。得知方瑞恩身体健康,儿子和儿媳工作稳定,其孙女和孙子在校学习成绩都不错,特别是2017年全家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11213元后,彭晓春感到很欣慰,勉励方瑞恩继续坚定信心,通过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小孩这个学期学习成绩怎么样?”“家里现在养了多少头猪?”“去年的收入怎么样?”在贫困户方绍苏、陆保则家中,彭晓春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家人的生活状况,深入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方绍苏的女儿刚毕业,现在百色一家私营企业上班,月收入有2000多元;陆保则的儿子享受“两后生”政策,已在南宁一所大专学校就读,去年被学校安排到贵港市一家化工企业实习4个月,实习期间工资每月1500元。方绍苏、陆保则向彭晓春介绍了家里的新变化,并表示,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田阳县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帮助下,生活正蒸蒸日上。彭晓春很高兴,希望他们继续加大对子女的教育投资,大力发展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提高经济收入,实现奔康目标。

  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彩毕一同参加走访看望活动。(供稿单位:百色市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