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丨陈建军代表: 多方发力打造生态国土

2018-01-31 15:53:07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晨

  “党的十九大报告、广西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均强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国土资源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物质基础,广西应多方发力,打造生态国土,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陈建军说。

  他认为,打造生态国土,首先要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体系,组织实施好广西国土规划、土地整治规划、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和砂石资源开发专项规划;其次要提高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加强源头管控性保护,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严守耕地资源保护红线。此外,要加大土地整治力度,加快绿色矿山建设,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推进国土资源生态环境治理。(记者 唐广生)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