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红色旅游暨赤水河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8-01-26 11:49:5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meitu_1

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令狐绍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米瑞):1月25日,遵义市红色旅游暨赤水河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推介会于人民日报社举行。

  遵义红色旅游资源数量多、品质高、分布广。据介绍,目前,遵义共有红色旅游资源单体299个,红色旅游景区16个,占贵州省红色旅游景区的三分之一。主要有红色会议会址、战役遗址、烈士墓群、名人旧址”四种资源类型。

  据统计,2017年遵义市共接待红色游客3728.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6.27亿元,同比增长37.24%,红色旅游市场得到进一步拓展,旅游“井喷式”增长成为现实。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遵义市红色旅游已经带动3.5万贫困人口脱贫,红色旅游在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越来越大。

  遵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令狐绍辉在致辞中表示,红色旅游作为遵义最具代表性的旅游名片,正在从传统的发展路径中走出来,我们更加注重红色文化内涵的挖掘、红色革命教育的体验和对地区经济发展的促进,持续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他同时指出,遵义不仅只有红,遵义的自然山水、人文历史和民俗风情也同样精彩纷呈,可以说,遵义的旅游是红中有绿、绿中带红,红色旅游和绿色生态在遵义交相辉映、融合发展。

  近年来,遵义市按照“以红为主、以红带绿、红绿并重”的发展思路,不断探索旅游发展路径,加快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建设,打造山、水、康、养生态旅游胜地。目前,赤水河谷度假区已被列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贵州省首个入选“国家级”的旅游度假区。

  据介绍,赤水河谷旅游度假区位于贵州省遵义市赤水河流域,以赤水河及河谷旅游公路为轴线,横跨仁怀市、习水县、赤水市三个地市县,涉及15个乡镇,南起茅台镇,北抵赤水市游客服务中心,串联了中国国酒文化旅游区、中国红色文化精神圣地、中国丹霞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旅游地、中国山水康养旅游胜地,总面积约175km2,是集河谷观光、峡谷运动、美酒养生、红色体验、古镇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河谷型旅游度假区。

  令狐绍辉表示,2018年,遵义红色旅游的发展也有一些新的思路和举措。下一步,遵义市将加快建设国际著名红色旅游城市的步伐,把遵义建设成为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成效显著,政治、文化、经济效益突出,红色旅游品牌响亮,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国酒文化旅游、乡村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紧密结合,旅游功能完善、城市竞争力不断增强的国际著名红色旅游城市。

  其次,继续提升红色旅游景区文化品味和服务质量, 扎实推动遵义会议红色旅游区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做大做强遵义会议会址红色旅游影响力,打造遵义红色旅游龙头旅游产品。

  此外,遵义市还将大力实施红色旅游发展品牌工程以及红色旅游六个计划, 打造一个龙头、建设三个中心、实施四项工程、构建七大节点,提升、打造遵义红色旅游经典精品线路。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