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丨腾冲:依法尽责构建生态文明新格局

2018-01-23 17:28:3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腾冲市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生态立市、旅游兴市、开放活市、工业强市、农业稳市、文化名市”六大战略,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精神文明建设、平安腾冲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六大工程,实现了经济的稳步增长。全国文明城市的腾冲也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越来越多的人大干部走向一线,担负起党委、政府的工作,人大干部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腾冲人大要依法履职尽责,使全市人大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做好人大工作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长期奋斗和实践探索而建立和发展起来的国家根本政治制度。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证。

  腾冲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促进人大代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腾冲未来发展的审查批准工作。在今年10月29日,腾冲市委对全市实职副科以上干部600多人进行了腾冲实际宣传学习培训;11月6日至7日,腾冲市委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对国大代表、省市代表及全市实职副科以上干部220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共1100余人进行了培训;10月30日腾冲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系统干部职工51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腾冲人大要根据腾冲实际发展情况,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重大事项、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中,为实施“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今后,腾冲人大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人大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做到“四个体现”:一是体现在对全市“十三五”规划实施的跟进参与上。二是体现在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上。三是体现在保障服务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上。四是体现在乡镇(街道)人大工作的提升上。继续发挥好“艾思奇百姓宣讲团”进乡镇、社区、学校宣讲活动,助推人大工作。

  宣讲会上,腾冲人大原主任汪老师结合自己基层工作以及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脱贫攻坚战役、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做了重点解读,让大家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