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丨加强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建设 共谋毛皮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2018-01-18 14:47:1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2018年1月16日,中国皮革协会(CLIA)和国际毛皮协会(IFF)举办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新闻发布会,为五家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正式授牌。来自国家农业部、林业局相关领导,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国际毛皮协会CEO马克•欧顿,东北林业大学动物学学科带头人张伟教授,加拿大水貂养殖协会执行主管加里·黑泽伍德,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于洁,中国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席春玲,中国羽绒协会理事长姚小蔓,中国水产流通加工协会副秘书长王悦,中国中药协会副秘书长申诺及境外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毛皮行业专家代表等100余人应邀参会。

  毛皮行业是古老传统又时尚的行业,是符合循环经济的行业,生态链完整。据国际毛皮协会统计,毛皮行业产业链全球总产值超过400亿美元,零售环节达300亿美元,涉及农场养殖、毛皮拍卖、硝染、生产制造以及零售等环节,形成庞大的产业集群。中国是世界上毛皮原料生产大国、消费大国,世界上最大的毛皮贸易国及深加工国。毛皮行业在中国直接、间接创造了约500万就业机会,极大促进了地区就业,改善了当地的人民生活,毛皮行业为解决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而随着人民生活水平和文明程度的提高,动物福利问题愈发凸显。建设符合国际动物福利标准的(水貂/狐/貉)示范场,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和现代化,对推动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的有序发展,提高农场养殖水平,提升中国毛皮经济动物养殖行业在国际上的正面形象都有着积极的意义。坚守高标准动物福利,践行绿色环保发展原则,推动中国国际动物福利示范场建设,是中国毛皮行业融入全球毛皮生态系统,树立环保消费正面形象,实现毛皮行业可持续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供稿单位:中国皮革协会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