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泉涌工程”黔西南州优质农产品落户京城

2018-01-22 17:00:5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李曼):《贵州省绿色农产品“泉涌”工程工作方案(2017—2020年)》总体目标强调:要立足大生态、服务大扶贫、利用大数据,围绕资源禀赋、市场需求、农民增收,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着力增强绿色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着力主推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特色产业和绿色农产品“泉涌”发展。黔西南州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产业扶贫的决策部署,依照方案要求及贵州省商务厅工作安排,依托生态经济,打通优质农产品生产端与重要目标市场的流通渠道,制定了《黔西南州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农产品销售“泉涌”工程作战方案》,助力脱贫攻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贵州绿色农产品北京交易中心   李曼/摄

  2017年底,为切实推动黔西南州农特产品走进北京市场,营造农产品销售“泉涌”的良好社会氛围,黔西南州农产品销售“泉涌”工程指挥部已落实州农特产品进京暨中黔财富实业有限公司农产品的首次采购。范华副州长出席了首发仪式,并代表州“泉涌”工程指挥部向中黔财富实业有限公司授牌,授予该公司为黔西南州农产品销售“泉涌”工程北京营销中心。标志着黔西南州农产品实现开拓以首都为中心的北方市场,进一步打通拓宽州农产品黔货出山生产端与重要目标市场的流通渠道。目前,黔西南州农特产品北京营销中心已筹备完成进入试营业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黔西南州农特产品销售“泉涌工程”北京营销中心   李曼/摄

  健康即黔西南农特绿色产品的重要标识。黔之秀水,泽灵润物,黔西南州气候条件优越、自然资源独特,良好的生态环境无疑为农特产品的种植、绿色食材的生产形成有机的内在联系。

  多彩贵州,文化绚烂。这片土地馈赠的每一个产品,无不彰显着历史悠久的饮食文明、民族特色。黔山灵水黔货出山,极大的提高了黔西南地区绿色农产品在北方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扩大影响力,打响黔西南产业品牌,全力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金贵之州黔货出山,为黔西南州各族人民努力撕下贫穷落后的标签,苦干实干朝着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迈进,为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