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丨“四大战略”助推绿色崛起

2018-01-12 15:14: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陈晨

  黑龙江日报讯:过去的一年,是通河发展史上提气自豪的一年,振奋鼓舞的一年,也是收获颇丰的一年。通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精诚团结、真抓实干,大力推动绿色农业、生态工业、全域旅游、健康养老“四大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更办成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和要事,县域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

  预计去年通河县域生产总值82亿元,同比增长7.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个百分点。

  绿色农业亮点突出生态林业迈入前列

  去年,通河县成功创建国家级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园区、全国绿色农产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全国农业功能拓展增收标兵县、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等国家、省、市级荣誉30余项,得到了国家、省市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通河县把绿色农业和生态林业确定为两大特色支柱产业。该县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水稻联合社发展规模、绿色有机水稻认证面积均超过110万亩,五年规划绿色农业“双百工程”提前完成。举办通河“最多人插秧”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通河大米高峰论坛等有影响力的活动,开启通河大米品牌营销新时代,品牌价值和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

  生态林业“双百工程”(林下经济规模突破百万亩、产值突破百亿元)稳步推进,大果榛子种植发展到10万亩、北药种植10万亩,食用菌发展到2亿袋,林下种养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林业经济工作进入国家先进行列。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