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条入海河流水质断面全达标

2018-01-08 10:08:09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人民日报讯: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厅获悉: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辽宁7条入海河流水质断面全部达标。国家“水十条”考核的86个河流水质断面中,Ⅲ类水质以上的占54.7%,同比上升10.6%;劣Ⅴ类占9.3%,同比下降14.5%。

  辽宁省环保厅厅长来鹤说,近年来辽宁持续实施“碧水工程”,先后开展辽河、凌河生态封育,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和“大浑太”流域污染治理,实现了辽河流域从重度污染向轻度污染的转变,水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中趋好。

  据了解,辽宁建立了四级河长制,将湖泊、水库、水电站全部纳入河长管理范畴。2017年,辽宁选取17条重点河流作为攻坚整治河流,同时将整治城市黑臭水体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推进,全省70条黑臭水体的名称、起始边界、整治责任主体及责任人等全部公示。(记者 何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