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运营链”或成为新时代旅游业发展新引擎

2017-12-29 10:10:34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陈晨

  经济日报讯:由巨如集团、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主办,中金国泰集团、正和岛文旅部落协办的2017中国旅游投资盛典暨优质项目对接会于12月18日在京成功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020171220380795040552

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在对接会上致辞。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国家旅游局改革发展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董事长贾云峰在致辞中表示:旅游区域空间发展不平衡、居民出游二元分化不平衡、居民出游时间不平衡这是现阶段我国旅游业所呈现出的发展不平衡问题。而旅游的综合转化率并不高、相对于人均出游率、中低收入人群占大多数、整个目的地消费链条太短、等,这些阻碍旅游消费支出和旅游产品供给与服务质量整体不充分也体现了我国现阶旅游业发展的不充分问题。

  因为旅游业发展存在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机会和空间则更大。贾云峰认为,在充分认识到全面深化旅游供给侧改革的同时,更应该关注旅游需求侧的研究。同时,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主体游客需求的变化、行为模式、消费模式、信息获取方式以及品牌建设的急迫性。

  贾云峰表示,中国旅游投资的核心是产业,而产业的核心是运营。充分整合各业态一流运营链落地中国文旅项目,从而形成中国旅游超级运营链,已经成为历史发展的必然。在超级文旅的时代,这个超级运营链,可以是超级IP整合,可以是一个开放的、动态的系统,把运营链上的所有的IP整合形成完整的运营链条,成为一个扁平化的组织。(记者 裴小阁)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