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青云镇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2017-12-15 11:27: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青云镇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最大的任务,充分发挥合作社和产业大户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走“合作社+产业大户+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按照合作社联系产业大户带动贫困户的发展思路,实现产业扶贫“齐步走”。

  在青云镇金柳村,17户贫困户主动申请与养殖大户签订养殖购销合同,生猪养殖增加50余头,预计年底仅养殖一项就能为每户贫困户增收500多元。金柳村村支书陈维利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村民觉得同大户签订购销合同使发展有了保障,一来贫困农户可通过大户免费获得养殖技术,二来不愁销路,解决了养殖的后顾之忧。”

  目前,临沭县青云镇先后成立了昌隆种养专业合作社、润禾农业专业合作社、广发养殖专业合作社等62家新型经营主体,合作社围绕柳条种植、标准化板栗栽培、红薯种植与贮存、畜牧特种养殖等主导产业,已在18个村先后签订种养和供销合同90余份,帮扶52户贫困户发展优质紫薯1662亩,发展优质板栗苗木3000亩,发展金银花325亩,茶叶650亩,太子参20亩,养猪50头,羊40只。(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作者:王朝学 吴书豪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