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产业扶贫激活贫困户“造血”细胞

2017-12-15 11:32:0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统领,充分发挥产业扶贫助推作用。2017年,全镇统筹省级财政扶贫项目资金,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策”要求,建起特色鲜明、富有成效的产业扶贫基地,让一个个贫困家庭恢复造血功能,输送源源不断的脱贫动力。

  曹庄镇通过强化领导、政策、帮扶三大支撑,做强高效农业、现代畜牧养殖、经济林果三大产业,创新到户增收+、金融+、光伏带动三大模式,构建生态农业、市场产销、安全监管三大体系,不断膨胀产业规模,放大特色产业优势,以农业结构调整促进脱贫攻坚顺利开展,以脱贫攻坚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走出了一条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的产业扶贫新路子。目前,该镇将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确保实现整体脱贫摘帽。(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