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湖头镇:加快农村改厕建设美丽乡村

2017-12-15 11:38: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省沂南县湖头镇将改厕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相结合,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农村改厕步伐,全力提升群众健康生活水平,极大的提高了城镇化工作进程。

  各村居通过开展典型示范宣传,让农村群众切身体会无害化卫生厕所方便、卫生等特点。组织各村对农村改厕知识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和教育农民改变陈规陋习,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引导和激发广大农民积极主动、自主奋发、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加大优惠减免政策,提高改厕的积极性。

  为确保农村改厕施工质量和数量,实行工程质量追究制度,对已完工但是不符合质量要求的坚决返工,保证了整个改厕工程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供稿单位:沂南县住建局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