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优化服务 叫响全域旅游“闪亮名片”

2017-12-14 15:23: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 山东省费县立足生态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坚持共建共享,规范市场秩序,切实优化旅游消费的整体环境,叫响费县“闪亮名片”。

  抓好旅游综合配套。围绕让游客进得来、玩得好、留得住的目标,在打造好核心吸引物的同时,完善基础设施,深入推进厕所革命,丰富旅游产品,提升公共服务。完善旅游交通服务体系,实施旅游道路规划,对通往重点景区和旅游村落的道路进行硬化、绿化、美化提升改造,建设了一批乡村绿道、自行车慢道、健身步道、旅游风景道,完善“快进慢游”路网体系。加强旅游集散中心和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建设。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依托交通枢纽和旅游特色镇、村、A级景区、星级宾馆、主要旅游购物场所,建设一批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完善游客咨询服务体系网络。

  强化旅游市场监管。加强旅游执法,实现旅游执法检查的常态化。发挥旅游、公安、工商、物价、商务等有关部门主观能动性,积极对涉旅重点领域进行执法检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旅游安全监督管理,制定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乡村旅游餐饮住宿服务等标准。充分发挥县旅游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完善旅行社监管服务平台,创新旅行社和导游劳务合作方式。

  实施旅游标准化建设。以《全国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2016-2020)》为依据,实施“旅游标准+”行动。开展旅游餐饮业标准化行动,对符合条件的餐饮业开展等级评定,重点加强食品卫生、设施条件、生产标准、服务规范、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开展旅游住宿业标准化行动。对住宿业周边环境、公共信息图形符号、设施设备、服务项目、清洁卫生、管理制度、员工设施等方面的标准化进行覆盖;开展旅游吸引物标准化行动。对已经开业的旅游景区景点实现A级标准管理,对城市公园、特色景点及新建旅游景区严格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要求开展规划、设计、建设和改造,初步实现全县A级旅游景区质与量双提升。 (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