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牯塘举办香菇节螃蟹节

2017-12-15 10:01:03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香菇

  南方日报讯: 12月8日,英德市石牯塘镇石牯塘社区的香菇种植基地热闹非凡,当天,该社区扶贫产品(香菇)推介会在此举行,香菇的美味吸引了不少游客到来。

  当天,香菇种植基地开放部分培育场地,让现场不少游客体验了一把“菇农”的感觉。“这里的香菇特别鲜甜。”来自广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吃了十多年的香菇,还是第一次看到香菇的培育和采摘,“体验还是挺新鲜的,我已经买了一些香菇棒,打算在家里试着培育。”

  据了解,香菇种植基地是广州白云区永平街道办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清远市分公司共同打造的扶贫产业,石牯塘社区利用整合后的土地,引进广州忠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发展袋料香菇种植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投资300万元,建成香菇大棚16亩,生产菌棒12万棒,经济效益显著。香菇种植示范基地项目的建成投产,可带动石牯塘镇及周边农户发展香菇生产,是石牯塘镇产业扶贫的典范之一,对石牯塘镇经济发展起着重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进一步拓宽香菇销路,推介会上广州忠平农业科级有限公司与中国邮政清远分公司签订了“邮乐购”合作协议,该基地产出的香菇将上线“邮乐购”网上购物平台对接全国市场。

  当天,石牯塘镇还举办了螃蟹美食节,吸引大批“吃货”到现场品尝。(记者 陈咏怀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