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贫困群众有了脱贫致富金银花

2017-12-13 16:43:2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寒冬时节,在地处沂蒙山区的山东平邑县卞桥镇后东庄村南的大崮山前路两侧看到,该村党总支部书记张德如正带领20多名村民热火朝天地在新开出的荒山秃岭上种新品种—“百花1号”金银花苗子。

   “有张书记给俺引进的这个脱贫致富项目,不出两三年,俺三亩地的荒坡就能多收入万把块钱,这真是俺老百姓的‘致富花’!”该村贫困妇女时翠花喜不自禁地说。

   据悉,近年来为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该村支部书记张德如多方努力,由该县科技局给村里免费送来价值4万余元的金银花新品种“百花1号”苗子。

   据了解,该村目前总种植面积在200亩,待盛花期后,总经济效益可达近60万元,农民亩均增收3000多元,下一步该村将配套搞好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千亩金银花种植基地”,带动全体村民实现“十三五规划”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供稿: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