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桔农架起“致富桥”

2017-12-13 16:14:55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晨

  广西日报讯: 赖园园,融安县大将镇富乐村一名“85后”青年。2012年从泰国留学回国后,曾在南宁市某现代物流企业做高管的她,主动放弃城市白领生活,怀揣着“金桔梦”回乡创业,并暗暗给自己定下目标,一定要让金桔走出大山,卖出好价钱。

  赖园园从标准种植、电商销售、品牌创建三个环节着手,帮助山区桔农破解金桔销售难、增收难的问题。通过电商销售,让原本只卖4元一公斤的金桔卖出了一公斤40元的高价,去年线上线下金桔销售额达1040万元,今年金桔刚上市就接到300余万元的订单。赖园园成为大山里家喻户晓的电商女能人,让山区桔农和贫困户搭上了“致富快车”。

  2014年以来,赖园园和母亲为贫困户预付农资达60余万元。在她们的带领下,果农们逐渐转变思想,抱团发展,形成统一用肥用药、科学规范管理的新种植理念。如今,合作社有金桔专业种植户35户,其中贫困户7户,拥有260亩无公害金桔生产基地,年产金桔52万公斤。在今年全县金桔果品检测中,合作社的金桔无农药残留,生产出的金桔成为各大电商的抢手货。

  2014年,她带领合作社注册了“桔韵”商标,合作社的金桔获得“绿色食品A证”,2015年创立了自己的电商品牌“桔乡里”。为了提升金桔品牌影响力,她结合“文化、环保、创新”等理念,对以“桔乡里”为主题的金桔系列形象进行包装,通过一根网线,让大山里的金桔走向全国。2017年3月,赖园园被柳州市商务委员会评为“柳州市十大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记者 谭凯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