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12月20日启幕

2017-12-12 13:24:02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陈晨

  吉林日报讯: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白山市政府和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长白山之冬”冰雪旅游节将于12月20日在白山市长白山鲁能胜地启幕。

  本届冰雪旅游节以“嬉雪、浴泉、赏凇”为主题,将从2017年12月20日持续至2018年3月25日。节庆期间,围绕“七大板块”,即冰雪旅游节开幕式,宣传推介系列活动,“嬉雪、浴泉、赏凇”主题活动,“唯白山、最‘冬’北”民俗文化活动,长白山冰雪文化艺术,体育赛事,经贸活动等,共策划举办系列活动30项,涵盖了冰雪观光、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体育竞技、商贸洽谈等多个领域,将全方位展示白山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厚重的长白山民俗文化。

  近年来,白山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和“白雪换白银”要求,全方位打造冰雪旅游的“金山银山”,把冬季旅游作为冰雪产业发展的破题主攻方向,实现由冰雪资源向冰雪产业的深度转换。对此,白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冰雪旅游节将采用“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力量聚合”的办节模式,将白山六个县(市、区)的旅游资源整合,将旅游产业与体育、文化、经贸等各类相关产业融合,进一步释放白山冰雪产业优势和旅游节庆品牌活力。(记者 陈婷婷)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