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健康中国论坛在广东惠州举办

2017-12-12 15:20:5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报道(王海霞 王风云):12月2日,全国生态文明论坛惠州年会健康中国分论坛在惠州举办。“健康中国”论坛旨在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中国的战略决策,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学界和科研机构等,搭建高端对话交流平台,聚共识、汇思路、解难题;为大健康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顶层设计、战略咨询、全案策划和合作服务。

  创新机制·健康中国论坛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北京社会建设研究院承办。论坛聚焦生态环境与人类健康、健康休闲与养生等议题,分享大健康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前沿理念、科研成果和典型经验,共谋生态文明建设与大健康产业发展良策。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国家人口计生委原主任张维庆,环境保护部原核安全总工程师杨朝飞,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冠贤,惠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开洲等参加活动。

  王开洲在致辞中说,惠州高度重视卫生与健康工作,并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和全过程。特别是2016年以来,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第三届国际养生大会,大力推动健康产业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产业深度融合,初步建立了覆盖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融合发展的健康服务业体系。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开展深入、务实、有效的交流探讨,为惠州生态文明建设和健康事业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让健康中国的绚丽绽放而不懈努力。

  转变健康产业发展模式提升发展效率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李善同结合十九大报告,建议充分利用新技术革命成果,转变健康产业发展模式,提升健康产业发展效率,推动政府绩效考核机制和财税体制改革,形成推动产业转型、保障健康中国建设的体制机制。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