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石门镇:马铃薯变“金元宝”

2017-12-12 17:06:1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日,位于山东省临沭县石门镇大岱村的扶贫产业园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家正忙着收获马铃薯,金色的马铃薯块头大又均匀,像一个个金元宝躺在地里。

  金易德特色产业园区现有种植面积1500亩,已投资400余万元用于园区基础建设,主要以优质红薯、马铃薯、小麦、玉米、花生等农业作物种植、育苗及深加工为主。种植区主要以红薯育苗基地、红薯种植区、马铃薯种植区、甜玉米种植实验区、花生种植区五部分构成。同时园区还配置了大型联合收获机、脱粒机、播种机、烘干机、展翼式喷药机械、运输车辆等现代化生产设备30多台,实现了农业生产的规范化、机械化,集中化和高效化。在灌溉模式上采用国内最先进的移动式大型喷灌设备,主要特性是节水增粮、提高产能、喷灌均匀度高、洒水量适中、适合各种农作、实现水肥一体化,能来回穿越农田,方便简易且降低灌溉成本,可以360度无死角喷灌,农田利用率高达 98%,可以提供手机及网络控制,进行全程监控。

  此次收获马铃薯接近1000亩,每亩产量在4000公斤左右,预计收益700万。带动贫困户80余户,直接带动100余人就业,马铃薯收获期农民将增收2000余元。(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