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省已出台湿地保护条例

2017-12-06 09:51:58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湿地公园风景

  人民日报讯:12月5日,从在海南海口召开的“湿地保护体系国际研讨会”获悉:目前我国共有26个省份出台了省级湿地保护条例。

  据介绍,我国实施了三个“五年计划”,投入超过80亿元用于湿地保护和恢复,恢复湿地面积超过20万公顷。目前,我国已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602处,指定国际重要湿地49块,国家湿地公园达836个,湿地保护率达47.03%,初步形成了以自然保护区和湿地公园为主体的湿地保护管理体系。

  近年来,海口把保护湿地作为生态修复的重要抓手,今年3月通过了《海口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实施方案》及《海口湿地保护修复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0年,全市湿地保护率提高50%以上。过去几年中,海口通过立法保护、周边环境整治等举措,使东寨港红树林面积增加4500亩。(记者 丁汀)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