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大孤山镇:学思践悟 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09-06 16:14: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今年以来,大孤山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主线,学史力行,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惠民生、解民忧的动力成效。

  暖心食堂——把幸福送到群众“心坎”里

  “今天的菜是白菜炖豆腐,加了新鲜的蚬子汤,味道可鲜了。”在大孤山镇李家庄村的暖心食堂,78岁的李乃国正吃着这些家常菜,食堂里的饭菜免费、营养健康,李乃国的儿女在外,自己独居,他每天中午都到暖心食堂就餐,吃得很满意。

  这是大孤山镇以信用体系建设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把“暖心食堂”建设作为优化养老服务、创新基层治理的主抓手,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切实解决老年人的就餐问题,让老年人享受到“舌尖上的幸福”。

  办实事、解难题,近年来,大孤山镇以创建“省级医养结合示范镇”为目标,延伸发展,提供多类型的养老服务。大力推广暖心食堂,提供精细化养老服务;建成助餐送餐服务体系,全力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调动镇、村、卫生院、敬老院、企业、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实现资源优化配置,提供生活护理、健康检查、代买代办等服务,形成“居家为基础、村居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举办“敬老爱老”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生活。有力提升老年人社会保障水平和幸福指数。

  内外兼修——筑精致家园气质美如兰

  房前屋后绿树红花,条条道路硬化美观,文明实践“滋润民心”......家园美在“颜值”,胜在“气质”。

  近期,大孤山镇积极响应乳山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召,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融合,“外修”人居环境改善,实施精细化提升,打造精致小镇;“内修”文明素质提升,引导群众形成“卫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双管齐下,内外并重。

  抓好精细提升,巩固创建成果。开展河道生态护坡、整治绿化栅栏、绿化美化街道、整修公厕等多项工作;邀请市规划局到镇实地指导户户通规划谋划工作,因地选材道路硬化实用又美观;着眼卫生死角,持续推进环卫整治,以信用体系建设为引领,随处可见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主动清理杂物,清洁环境卫生;建设恒泰便民商服综合中心,收购拆除镇驻地东侧,东方街与前进街交汇处,改造镇驻地面貌,实现“从老旧小镇到精致小镇”的美丽蝶变。

  加强宣传引导,厚植文明底蕴。打造文明一条街,更新增添公益广告300余处,播撒文明种子;扎实开展“讲评帮乐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讲理论、评模范、解难题、办活动、庆节日,敦化风俗、以文化人,让淳朴民风、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扑面而来。

  主动靠前服务,便民利民的暖心事儿不断。挖电缆整修路灯、整修自来水、硬化山路、整修河道、整治撂荒地......大孤山镇聚焦民生需求,逐项梳理民情走访中群众反馈的急难愁盼问题,并根据群众意向和问题难易程度列出时间表、计划图,从村民用水吃水,进山道路硬化,修建桥梁等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小事出发,全力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孤山镇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将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心用情把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文/于佳欣  徐海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