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储粮销售政策性粮食1.05亿吨

2021-02-02 11:25:37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2020年,中储粮系统加强统筹调度,坚决服务大局,高效落实国家有关部门保供稳市指令。全年累计销售中央事权粮油同比增加了一倍多,其中销售最低收购价和临储粮等政策性粮食1.05亿吨,保质保量完成保供任务。

  2020年,针对部分地区物流受阻、供应链循环不畅等情况,中储粮系统发挥体系网络优势,就近就地快速投放保供,解决了用粮企业“燃眉之急”。克服疫情影响,通过加大预约收购、延长收购期等多种方式,切实维护了种粮农民利益。中储粮“惠三农”售粮预约APP自2019年正式上线以来,截至去年底,注册用户数累计达到67万人,通过APP在线预约售粮累计达到2423万吨。

  2020年,中储粮系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安全储粮工作。强化质量安全管控,中央储备粮账实相符,质量达标率、宜存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综合损耗率控制在1%以内,质量安全管控进一步强化。持续执行政策性粮食收购,有力支持了粮食增产、农民增收。5年间,累计新增仓容罐容730万吨,新增年中转能力1000万吨。推动建设百万吨级储备基地。投入资金近80亿元,完成仓储设施维修改造项目1.5万个,直属企业仓房完好率保持95%以上。(记者杜海涛)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