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增至45家

2020-12-30 09:46:17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文化和旅游部28日公布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5家度假区榜上有名。至此,我国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总数达到45家。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近年来大力推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升级,2015年、2017年、2019年分三批共推出了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目前,45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分布在23个省份,涵盖了各种度假类型,其中河湖湿地类16家,山林类8家,温泉类6家,海洋类5家,冰雪类3家,主题文化类5家,古城古镇类1家,沙漠草原类1家。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文化和旅游部统计,第三季度30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旅游接待总人数4426.18万人次,环比上涨82.57%。(记者 王珂)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