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湖两海”治理显成效

2020-11-13 09:39:28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郑思雯

  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制定并完善“一湖两海”综合治理规划,以呼伦湖41个项目、乌梁素海34个项目、岱海21个项目为支撑,全面推进综合治理工作。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牵头建立了“一湖两海”综合治理厅际联席会议制度。目前,“一湖两海”治理取得积极成效。规划的各类项目均按计划推进,总投资98.2亿元,完成投资82.1亿元,完成率83.6%。乌梁素海整体水质由劣Ⅴ类稳定提高到Ⅴ类、局部优于Ⅴ类,呼伦湖、岱海水质除化学需氧量、氟化物、高锰酸盐指数外,其他指标均达到地表水Ⅴ类及以上标准。(记者 张枨)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