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2020-10-16 08:55:57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15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启动,活动将聚焦“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选取部分“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开展。媒体自驾车队将驶入乡村路、畅享乡村美,实地采访采风。

  据悉,“十三五”时期,交通运输部累计对贫困地区投入车购税资金超9500亿元。2016年至2019年,支持贫困地区建设3.8万公里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有效盘活了贫困地区的资源,助力一批特色产业乘势而起,也助力贫困地区教育和医疗保障水平的大幅提升。启动式上,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侯智敏介绍道:近年来河北省农村公路建设跑出“加速度”,总里程突破17万公里;“十三五”时期,河北在贫困地区建成农村公路1.94万公里,206个深度贫困村硬化路连接到户;一大批美丽农村公路脱颖而出,打造了一批示范路、美丽路。(记者 刘志强)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