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入桂——一天集中签约总投资5496亿元

2020-07-29 09:15:03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国务院国资委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28日召开“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央企入桂视频会议,当天集中签约项目78个、总投资5496亿元。

  今年,央企入桂活动共签约177个项目、总投资8953亿元,超过历年央企在桂投资总额。一季度,东盟超过欧盟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广西是我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向纵深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等先后获批。

  上半年广西经济增长实现扭负为正。打造开放平台,广西西部陆海新通道越走越通畅,上半年累计开行海铁联运班列1691列,增长66%。 (记者 庞革平、李纵)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