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旅游稳步恢复 6月旅游接待人数环比增75.3%

2020-07-21 09:06:09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位于拉萨市区的平措康桑景观酒店,许多房间打开窗户就能望见布达拉宫,是不折不扣的“网红观景点”。由于位置佳、条件好,酒店一房难求,近期几乎每晚都满房。今年6月份,酒店营业额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基本走出了疫情阴影。

  平措康桑景观酒店的境况,是西藏旅游业逐步回暖的一个缩影。为缓解疫情带来的影响,西藏多措并举,帮助旅游企业渡过难关,积极推动旅游产业稳步恢复。

  有序开放各大景区。3月以来,西藏有序开放了近300余个可进入的自然类景区,其中A级旅游景区35家。开放景区均实施“限量、预约、错峰”措施,严格落实文旅部规定的景区接待游客量。

  开展线上推广活动。“五一”假期,中国西藏旅游官方抖音号在西藏两大热门景区开展“云瞰西藏之纳木措、羊卓雍措”直播活动,直播时长5小时左右。6月27日,以“时间环游记”为主题的“云瞰西藏之布达拉宫”直播活动顺利完成,直播时长达2.5小时,观看人数44.5万人次。

  各项举措收到成效,西藏接待游客数量逐步回暖。根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环比增加204.4%;6月环比增加75.3%;第二季度旅游总人数环比增加1462.3%。

  “通过大力推进西藏旅游产品转型升级等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西藏旅游业稳步恢复。”西藏自治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说。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