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乳山市:精致农家 你我共建

2020-07-13 15:48: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摸底数、建台帐、促整改……时下,走进山东省乳山市的各个村庄,随处可见妇联干部和志愿者们助力“精致农家·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忙碌身影。

  本着“全面推进、全面覆盖”的原则,乳山市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妇联执委组成督导小组,逐户走访贫困户,摸清各户家居院落卫生情况、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建立贫困户人居环境卫生整改台账。与此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乳山市充分发动村干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等组成志愿服务队伍,有针对性入户服务。

  截至目前,乳山市下初镇共摸排整改线索50余条,出动志愿服务队伍35支,发动志愿者20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大孤山镇共摸排整改线索36余条,出动服务队伍27支,开展志愿服务40余次。这些举措的实施,切实帮助农村人口改善了居住环境。(文/辛戈 徐海妍 李鸿鹏)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