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果

2020-06-30 09:13:38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致富果

6月29日,山东省聊城市高新区许营镇贾庄村村支书周桂英(左一)和镇扶贫干部来到贾庄村扶贫农业基地,查看西瓜生长和经营情况。  

  今年57岁的周桂英在镇里扶持下,整合资源,按“公司+农户”模式在村里建起扶贫农业基地,推广种植西瓜新品种,为村民找到一条脱贫致富好门路。(吴庆华 郑庆杰摄影报道)

致富果

6月28日,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本庄镇黎平村的村民们在农业产业园里采摘蓝莓。  

  2013年,江苏苏州市开始结对帮扶铜仁市精准脱贫。2018年初,苏州相城区和石阡县共同投资建起1000亩的农业产业园,今年,产业园从苏州培育移种的蓝莓开始挂果。小小蓝莓,成了村民脱贫奔小康的“致富果”。华雪根/摄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