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 京郊五大樱桃园向市民开放

2020-05-20 15:26:40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陈晨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在家中已被“憋坏”,早盼着能到户外活动,采摘撒欢。随着五月中旬北京的樱桃渐渐进入成熟期,京郊多家樱桃园也正式向市民开放。记者了解到,从520日开始,京郊的五大樱桃园如期开园。

今天起 京郊五大樱桃园向市民开放

今天起 京郊五大樱桃园向市民开放

  樱桃红颗压枝低,绿兼红好眼中迷。这五大樱桃园均位于京郊各大农场,西郊农场有首农庄园、三元农业园,南郊农场有红星集体农庄、长阳农场绿色生态园,南口农场有南农百果园。据了解,这些农场大都建于新中国成立初期,在果树栽培和农业种植方面积累下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套科学的果树管理体系,园区果品品质有保障。

今天起 京郊五大樱桃园向市民开放

  “今年北京雨水丰盈,樱桃生长周期长,成熟度好。”相关负责人说,相比往年今年樱桃的味道更浓郁,果实也更饱满。位于海淀区的首农庄园樱桃园达百亩,美早、红灯有机大樱桃个大诱人。长阳绿色生态园总占地600亩,是京西南最大的樱桃种植园,园区以樱桃为主,同时辅以葡萄、梨、桃、李子、杏等40余种果品,因其种植在沙土上,口感紧实,甜度更佳。

今天起 京郊五大樱桃园向市民开放

今天起 京郊五大樱桃园向市民开放

  除樱桃采摘外,这些园区农事体验也各具特色。首农庄园园区有近20个蔬菜水果品类获得国家绿色食品A级认证证书,三元农业园常年供应绿色蔬菜,游客到园区可以体验果树栽培、插秧种田、学习食品制作的乐趣。南五环外的南郊红星集体农庄,则主打红色文化和农事教育,在采摘樱桃之余,市民还能带领小朋友感受红色文化,了解农事科普知识。位于昌平的南口农场经过多年打造,如今已形成近4000亩的生态景观林,今年园区还新增一系列亲子活动,如赏花游园、手绘风筝、插画摆件,让游客采摘游玩两不误。

  与往年不同的是,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采摘园区均采取了严格的防控工作预案,在做好防疫消杀的同时,市民入园将查验安全码,并控制人流量。此外,有些园区还开辟直播通道,游客更可以“云”逛园,跟随工作人员讲解探索农业奥秘。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