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昌乐西(甜)瓜新品种展示周开幕 县委书记现身直播间吃火山西瓜

2020-05-19 13:43: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5月18日,“云上2020昌乐西(甜)瓜新品种展示周”在山东省昌乐县启动,集中展示了多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培育出的651个西甜瓜新品种。与以往不用的是,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网上展示方式进行。

  据了解,昌乐是全国知名的西瓜主产区,常年栽培面积16万亩以上,年产量60多万吨,产值超过24亿元。建有江北最大的西瓜批发市场,是全国西瓜重要集散地和全国西瓜产业“晴雨表”。

  2020昌乐西(甜)瓜新品种展示周开幕 县委书记现身直播间吃火山西瓜

西瓜展示区

  本次活动以“绿色、品牌、创新、发展”为主题,内容丰富,将持续至5月28日。期间将举办中国“好西瓜”擂台赛、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签约暨专家人才聘任仪式、西甜瓜新品种展示会、“十三五”国家瓜类育种专项考评会、“电商扶贫公益直播”农产品推介会等10项活动。

  在本届展示周的“重头戏”——西(甜)瓜新品种展示会上,昌乐县委书记刘裕斌与中国电商委主任苏军共同为昌乐西瓜公用品牌泫晶红颜揭牌。

  2020昌乐西(甜)瓜新品种展示周开幕 县委书记现身直播间吃火山西瓜

揭牌仪式

  开幕仪式结束后,山东昌乐县委书记刘裕斌做客直播间,向广大网友倾情推介昌乐独有的火山西瓜——泫晶红颜。

  在品尝了一口西瓜之后,刘裕斌给昌乐西瓜的第一个评价就是“超级甜”。他介绍说:“我们昌乐西瓜口感上佳。有的糖度高,有的糖度低,适应不同人群的需求。经常食用这种绿色、天然的农产品,对大家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我们要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通过品牌西瓜等特色农产品来带动群众致富,带动地方发展。请大家多多支持昌乐的西瓜产业,帮助我们来做好这一份‘甜蜜的事业’。”

  2020昌乐西(甜)瓜新品种展示周开幕 县委书记现身直播间吃火山西瓜

直播环节

  近年来,昌乐专注西瓜品质提升和品牌创建,与中国工程院、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等科研机构合作,设立山东首家西瓜院士工作站,开展西甜瓜新品种、新技术研发推广,推动西瓜产业向质量兴农、品牌富农方向发展。昌乐西瓜先后被确定为农业部首批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全国100个最具影响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山东省首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19年,昌乐西瓜品牌价值达39.5亿元,连续10年位居全国西瓜品牌价值第一名。(图/电商委 张钊 文/石磊)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