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尾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

2020-04-24 10:08:41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万尾子二代中华鲟放归长江

4月22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的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中华鲟从放流通道滑入长江。郑家裕摄

  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获悉:4月22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的长江珍稀鱼类放流点,1万尾大大小小的子二代中华鲟回归长江怀抱,对自然环境中的中华鲟物种资源再做补充。

  “本次放流的中华鲟实现了‘中青幼’结合,包括2009年至2019年间的5个年份梯队。”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水生生态研究室主任姜伟说,“这有助于丰富野生中华鲟年龄梯队、提升野生群体遗传多样性等。”

  中华鲟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动物之一,距今已有1.4亿年历史,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

  据介绍,这是自1984年首次放流以来,三峡集团中华鲟研究所连续实施的第六十二次中华鲟放流活动,也是自2009年首次开展中华鲟子二代放流以来,放流子二代中华鲟数量最多的一次。

  目前,三峡集团已累计向长江放流中华鲟超过503万尾,放流子二代中华鲟2.8万余尾。

  据了解,中华鲟放归长江后,三峡集团将借助覆盖长江中下游近1800公里的监测系统开展声呐追踪。在完成此次放流中华鲟的追踪监测后,三峡集团将于今年年内,首次探索性开展放流中华鲟的海洋生活史研究,以便更好地评估中华鲟的野外生存状态。(记者 朱隽)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