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度假“京”距离——古北水镇4月23日“复位”迎客

2020-04-19 13:27: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根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工作的相关要求,经政府部门批准同意,自2020年4月23日(周四)09:00起,古北水镇景区及旗下酒店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恢复对外开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此前,司马台长城景区已于2020年4月13日恢复开放、井然有序,广受业界关注与好评。古北水镇景区此次开放范围为室外观光度假区域,部分室内景点和表演项目暂缓开放,景区内酒店(民宿)、餐饮服务自景区开放日起逐步恢复营业,具体开放景点和酒店以古北水镇官网公示为准。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古北水镇

  在旭日和风、莺飞草长的春光里,走出家门,来古北水镇感受碧水荡舟、仰望璀璨星空、体验京味文化,是我们重拾往日轻松快乐,寄情山水人文的最佳选择。

  拥抱自然山水、畅享生态美景  

  古北水镇与“险、密、奇、巧、全”五大特点著称于世的司马台长城毗邻,景区坐拥温婉恬静的鸳鸯湖水库,拥有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环境,空气质量指数奇佳,白天蓝云碧洗,晚上星空闪烁。气势恢宏的北方民居山地合院建筑群和原汁原味的北方民俗文化都是不容错过的看点。更有配套完善,硬件设施齐全,整体环境整洁的加分。可谓是京城外罕见的集自然、历史、人文的高品质的度假“桃花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古北水镇

  漫步在古北水镇青砖屋舍之间,深深地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春意别有一番趣味。防疫抗疫中走过来的百姓人家,最好的慰藉是在自然人文中放飞心情。而对于北京地区的游客,您可“足不出京、无需隔离”融入在古北水镇的真山、真水、真长城。

  京味文化十足,市郊度假胜地

  疫情期间水镇的厨师们也是一刻也没闲着,研发养生新菜品、筹划素食营养套餐,民宿房东们更是带回了新的特色拿手菜等你来做客品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古北水镇

  入夜以后,灯光璀璨,一家人约上亲朋好友,泛舟汤河,提灯走桥,听京味大鼓,享各式美食。景区更为您推出了更多的传统文化升级体验,或带着孩子去永顺染坊欣赏古法印染出的布匹雅致轻盈、去风筝铺看老师傅精湛捆扎手艺;或携着爱人去月老祠求段美好姻缘、去赶集咖啡厅享受午后时光;亦或是领着父母去藤器店、绣鞋坊选购他们中意的商品,多类文化体验形成了“风景之上的生活”,当属家门口的全家欢聚首选地。

  防控措施到位,温馨服务贴心  

  古北水镇景区一直秉承“将最大的善意释放给每一位游客”的理念,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践行“亲情服务”理念。在正式恢复运营之前,景区对所有返岗工作人员加强审查,保证全员健康上岗。同时,为了保障广大游客的健康与安全,景区也制定了一套细致、完善的服务措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严格实施限流措施

  严格实施限流措施,避免集中入园;在游览过程中督导游客保持1米安全间距、全程佩戴口罩、严谨扎堆聚集;对游客乘坐的电瓶车、缆车采取“隔位就坐”的方式;对游客服务大厅、酒店前台、服务台及客用设施每天定时进行消毒;酒店客房保证房间干净整洁,提前通风,房间用品每客消毒;餐饮方面所有餐具均紫外线消毒。

  古北水镇景区将严格履行责任,让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游览环境。  

  同时,景区全面提升信息化智能系统,通过网络在线支付、扫码入园,语音导游等一系列“无接触”式服务,让每一位前来游玩的客人感到安心又暖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

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以积极有效的安全举措和高品质和完善的服务保障推动景区有序开放。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