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起实施卫星全时段监测

2020-04-09 09:40:18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日前,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下发通知,部署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今年起,安徽对秸秆焚烧火点实施卫星全年全时段监测,监测结果每天公布,严格火点核减;对年均每百万亩农作物播种面积内秸秆焚烧火点数超过两个且其数量位列全省前三的市,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省级电视台作公开说明。

  根据通知,今年秸秆禁烧继续实施工作目标责任制,强化以社区、街道、村委会为基础的网格化管理体系,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对卫星监测的秸秆焚烧火点,各地应及时开展现场核查,以监测坐标为中心半径1公里范围内确未发现过火痕迹或森林火灾等意外焚烧火点,可向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申请火点核减,其他火点原则上不再予以核减。全省发布重污染天气省级黄色以上预警、启动Ⅲ级以上响应措施期间出现秸秆焚烧火点的市,安徽省大气办应视情形约谈,情节严重的,可暂停审批相关地区新增重点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记者 游仪)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