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设1.5亿元环境空气质量激励资金

2020-04-01 14:11:56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记者从四川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四川设立1.5亿元环境空气质量激励资金,用于加快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鼓励更多的城市空气质量达标。据悉,该笔资金分两类:年度目标任务激励资金占70%,同比改善激励资金占30%。

  年度目标任务激励资金将在每年年初等额预分配到各市(州)。次年初,由省生态环境厅对市(州)上年环境空气质量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对于环境空气质量超出波动范围且变差的,扣收上年激励资金预分配部分的40%。扣收资金将继续统筹用于环境空气质量激励。同比改善激励资金则按照改善率分配给环境空气质量有改善的市(州)。(记者 张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