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成都 投资沃土” 聚焦成都重点产业功能区网络直播

2020-03-07 12:36: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3月6日,成都市投资促进局、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在北京、成都温江两地联合举办“产业成都·投资沃土” 北方知名企业聚焦成都重点产业功能区网络直播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成都金温江 健康花园城”推介专场,采取“网络直播+视频会议”形式在全网推出,与企业家共话机遇、共谋发展。

【供稿待审】“产业成都 投资沃土”  聚焦成都重点产业功能区网络直播(产业对接)

“产业成都 投资沃土”聚焦成都重点产业功能区网络直播

  此次推介会采取网络直播及现场连线的形式,开展以成都市投资环境推介、播放城市宣传片、温江区产业功能区暨投资环境介绍、重点项目签约、企业嘉宾交流发言等为主要内容的网上投资推介活动。

  在北京会场,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成都市投资促进局北京投资促进中心主任苗峪源在线推介了成都市优越的投资环境,从产业基础、医疗服务、医学资源、支持政策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的投资机遇。

  在温江区分会场,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马烈红推介了温江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和营商环境等,让企业家更直观地感受温江,了解温江健康产业功能区发展情况,对温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澳大利亚乐歌集团、远洋资本有限公司、北京联东集团、煌卓国际有限公司、康宝莱中国、春雨医生、北京诺华制药、默克雪莱诺、中国医药集团、北方四川商会联合会、北京四川企业商会等企业及机构的嘉宾代表参与此次活动。在60分钟的网络直播里,共吸引约24万人次观看。“云招商”“云签约”,将项目签约搬到网上、屏上。防疫和招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本次集中签约项目9个,其中,现场连线签约3个项目,签约总额113亿元。

【供稿待审】“产业成都 投资沃土”  聚焦成都重点产业功能区网络直播(产业对接)

中共成都市温江区委副书记 温江区人民政府区长 马烈红

  成都:加快构建万亿级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体系

  成都市历来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具有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医药研发创新能力,是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产业基地、国家首批药品出口基地、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及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孵化基地。

  近年来,成都将医药健康产业定位为五大支柱产业给予重点支持发展,出台了“促进成都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若干政策”,提出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医药创新创造中心、面向“一带一路”医疗健康服务首选地和国际医药供应链枢纽城市的发展目标,加快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世界级、万亿级现代化医药健康产业体系。据统计,2019年,成都市规上生物医药企业营业收入685.5亿元、同比增长12.7%。

  成都已成为中国西部名副其实的看病中心和医疗服务基地。2019年,全市医疗卫生机构12000多家,其中医院629家、三甲医院34家,每千人医师、护士数量居全国前三位,每千人床位数居全国第二位,年门诊数量1亿6千多万人次、入院481万人次。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成都市第一时间派出医疗应急救援队星夜驰援武汉,后又多次派出增援力量。

  温江:健康产业领域投资福地

  作为成都健康产业功能区,温江区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态势。作为成都新中心城区,温江区素有“金温江”的美誉,按照医学、医药、医疗“三医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理念,温江全域深耕大健康产业,形成面向未来、跨越发展的竞争优势,正成为健康产业领域的投资福地、创业天堂。

  当前,成都市温江区专注深耕“三医两养”大健康产业,在全国率先提出“医学、医药、医疗”融合发展理念,成都医学城产业聚集优势逐步形成,医药健康产业连续三年主营业务收入保持25%以上的增长。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温江“三医”产业科研优势凸显。温江拥有实力强劲的创新资源、专业标准的创新载体,“一个脑袋、两只手”的校地企协同创新模式正在构建产研高效转化的创新生态链。

  此外,温江区区位优势明显。建设中的“三高八快七轨十全互通”综合交通体系,拉近温江与机场和蓉欧快铁始发站的距离,便捷、高效、畅通的生活在温江随处可享。规划形成“南城北林”空间格局,将温江现代田园城市与生态大公园有机结合,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加快建设。温江致力打造“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三大民生品牌,安居与乐业完美相融。(图文供稿:成都市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