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郯城:李庄镇走访“三无”失能贫困户

2020-03-09 16:41: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感谢党,什么时候都想着俺们,又送钱又送东西,还让医生上门给俺检查,比自己家人想的还周到,真实是比亲人还亲啊。”3月3日,郯城县李庄镇为保障“三无”失能贫困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质量,开展了集中入户摸排走访活动,东风岭的“三无人员”郭济激动地向来他家看望送温暖的工作人员说。

  郯城县李庄镇扶贫办与镇卫生院联合成立医护专干组,对全镇5个村6名“三无”失能人员逐户走访,送医送药,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必需品,帮助开展家庭、院落消毒清洁,进行疫情防控常识讲解。

  扶贫办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三无”失能贫困户近期吃穿居住状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政策落实、帮扶责任人帮扶等具体情况,叮嘱护理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落细“五助四查”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卫生员对“三无”失能人员测量体温血压,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护理状况,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管护工作。

  “三无”失能人员是贫困人口中的“贫中贫、困中困”,提高“三无”失能贫困群体的生活质量是脱贫攻坚进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脱贫攻坚工作的质效。在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李庄镇将继续认真做好“三无”失能人员的帮扶解困工作,坚决防止出现“无人管、无人问、无人帮”的问题,确保特殊群体管控到位,让特殊群体感受到更多关心和温暖,全镇合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役。(通讯员 :王政阳)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